close

好的,今天在這裡要翻譯的

是不管哪種程度的Manson迷都要聽過的經典翻唱曲:

Sweet Dreams(Are Made Of These)

 

這首歌原本是電音二人組 ── Eurythmics的曲子,

但我第一個接觸到的版本卻是Manson的

眾多Covers聽下來我還是最愛Manson的XD

 

廢話結束,來吧:

原曲:

Manson:

MV: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美夢(由此而生)Lyrics:

 

Sweet dreams are made of this

美夢就是由此而生

Who am I to disagree?

我難道不同意嗎?

Travel the world and the seven seas

環顧這世界,以及七大海域

Everybody's looking for something

每個人都在尋找它

 

Some of them want to use you

有些人想要利用你

Some of them want to get used by you

有些人則想被你利用

Some of them want to abuse you

有些人想要虐待你(註1)

Some of them want to be abused

有些人則想被你虐待


I wa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我想要利用,並虐待你

I wanna know what's inside you

我想要了解,你的內在

 

Movin' on...

前進...

Hold your head up movin' on...

抬起頭前進...

Keep your head up movin' on!

抬著頭前進吧!


I'm go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我將利用你,並虐待你

I'm gonna know what's inside

我將了解,你的內在

Gonna use you and abuse you

將利用你,並虐待你

I'm gonna know what's inside you

我將了解,你的內在

 

註:

1.「虐待」這字眼純屬私心。我也想過「蹂躪」、「欺侮」等等諸如此類或是更糟糕的。後來回頭想想還是比較喜歡「虐待」,所以就用這個了(廢)。

 

很喜歡整支MV的詮釋手法

跟Long Hard Road Out Of Hell一樣的明亮燈光

但扭曲的鏡頭還有造型詭異的曼森及團員

在修改的如此詭異的旋律下顯得很搭調

當然曼森還是占掉了大部分的鏡頭

 

5  

一開始登場的婚紗曼

雖然曼森的穿著有時挺「陰柔」的,但其實一直看下來他也沒穿過幾次裙子(還是Twiggy的專利XD)

這張婚紗照(欸)是少數的其中之一 

6

團員照,是因為燈光很明亮嗎?曼曼看起來更詭異了=..=

7

掛在胸前的麥克風,我朋友說想到豬哥亮(沒救了他)

8

12

14

16

傳說中的鴿子!明明鴿子是和平的象徵,在這支MV也顯得扭曲

9

 15

10

高蹺。曼森在演唱會上常常踩著高蹺唱歌。我想應該是從Sweet Dreams 的MV為出發點 (可是我怎麼也在Spooky Kids時期也有看到...

11

 還有豬=..=如果是在平常,有人跟我說「騎豬」,我會發笑

但在這支MV裡我看到的卻是病態及扭曲,戲謔的好不真實、毛骨悚然 

13

還蠻喜歡這個造型的,但我不太懂就是了。曼森的東西都很深奧說 

 

這首歌雖然是翻唱,但就跟The Beautiful People 一樣

是每一場演唱會的必唱曲

但因為曼森的團員們都來來去去

每個團員的風格也都不太一樣

我就在這裡也把各個吉他手的版本整理一下

1995 Daisy:

Daisy寫的曲子很詭異但又不失童趣,整首原本輕快的電子音樂被改造成這樣的怪誕。

 

1996~1997 Zim Zum:

ZZ把音符都彈得很黏。美腿是亮點XDDD

 

1998~2003 John 5:

囧五的風格就是很霸氣啊~~

2006~2007 Tim Skold:

Tim把Solo改了一些,很有他的華麗感。頗適合情傷的吃我喝我。

2008~2013 Twiggy:

Twiggy則是把Solo整個改掉了說...但整體是不錯

 

我還是最喜歡小菊花(?)Daisy和囧五的。

接下來(2014)Twiggy就要回來當貝斯手了,雖然只有短暫的幾年,但從他回歸後接管吉他手的表現

可以看見他這個過來人對於以往的曲子的看法

一直以來擔任貝斯手的他,對於主奏

經由這樣的機會得以傾訴。

 

好了這篇文章就到這裡吧

這篇真的太長而且拖太久了了

Sweet Dreams真的太經典了怎麼寫都嫌不夠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